我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715

20191030日下午,我院党委在仓山校区邵逸夫楼三楼报告厅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事迹报告会,学院全国脱贫攻坚创新奖获得者陈志彪教授为全院党员作了题为“不忘脱贫攻坚初心,牢记为民服务使命”的主题报告。会议由党委书记张虎主持。

陈志彪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获奖心得体会。他从奖项背景、如何申报、如何评选、奖后活动以及巡回报告等五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全国脱贫攻坚各项奖项设置情况,他指出全国脱贫攻坚奖主要包括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以及组织创新奖;并结合自己在长汀、宁化等革命老区开展水土保持科研工作的实际效果,介绍了申报奖项的整个过程;最后,陈志彪教授从“我”的初心、艰辛历程、创新故事以及取得成效等四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想,汇报了在江苏、福建、广东开展巡回演讲的有关情况,勉励大家要努力奋斗,扎根大地搞科研,为更好的服务社会和学院的“一流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张虎书记总结到,陈志彪教授的先进事迹对于帮助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了解全国脱贫攻坚工作具有深刻意义,对如何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实现自己的入党誓词具有示范效应;他激励广大师生要向身边的先进学习,将理论研究与实践活动相结合,更好的奉献和回报社会,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初心和使命。

据悉,今年是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四年开展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工作,本次共评选出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共140个,福建共有2个人1单位入选。全国组织开展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目的在树立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引领社会风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浓厚氛围,凝聚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