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书记张虎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789

1030日下午,党委书记张虎在邵逸夫楼三楼报告厅为学院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以党建工作的新成效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的党课。

课上,张虎书记围绕工作思路、问题导向和思考展望三个部分展开。他指出,学院党委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为学院发展的发电机、人心的凝合剂、力量的催化剂和矛盾的缓冲剂。抓好学院党建工作,要坚持做到“四个一”,即把握“一个方向”,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一个根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一种机制”,推动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建设;夯实“一个基础”,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抓住“一个关键”,完善管党治党责任体系。

他结合主题教育调研中查摆出的有关班子作用发挥、党组织建设、学科团队建设、科研项目申请、服务人才和后勤保障、平台建设、实验室安全防范、学生工作、文化氛围营造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分析。他强调要以一流的意识和一流的标准争创一流的学科,要加强班子建设、凝聚一流意识;要加强组织力建设,建好标杆支部;要加强制度建设,狠抓工作落实;要加强群众路线建设,畅通沟通渠道;要加强文化建设,凝练百年地科精神。

最后,张虎书记表示,希望能够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加快地理学“一流学科”建设进程,写好教育“奋进之笔”,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