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2017级地理科学(师范)第二团支部开展 “垃圾分类新时代,青年学子勇担当”团日活动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次数:393

20191023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2017级地理科学(师范)第二团支部与2017级本科学生党支部携手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福建省森林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组织单位在王庄街道紫新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新时代,青年学子勇担当团立项活动。

活动伊始,紫新社区吴章坤书记在垃圾分类的座谈会上发表讲话,他和支部成员分享了紫新社区垃圾分类相关政策措施及管理现状。紧接着支部成员来到社区的公园,开展了垃圾分类相关科普活动,活动过程中还穿插了“送垃圾回家”、“垃圾分类版大富翁”、“垃圾分类站队”等寓教于乐的垃圾分类宣传小游戏,强化了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最后,省环保志愿者协会的项目助理邓云龙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我支部成员开展本次活动的重要性及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他表示,垃圾分类要立足于国家“五位一体”战略布局,发动于人民群众生态环保意识,表现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真正落实到每个集体和个人,这样才能真正助力祖国的生态文明建设。

此次团立项活动是我院青年学子将所学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充分结合的具体体现,进一步展现了我院学科专业特色与服务地方建设的目标。我支部成员积极响应党中央生态文明建设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开展此项团立项活动的过程中,引导紫新社区居民主动学习,提高环保意识,落实环保行动。支部成员在社会实践的同时,进一步深入探寻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的初心和本质,提高支部成员的生态文明理论素养与实践能力,争做时代文明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