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黄清波书记莅临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633

1014日下午,校纪委书记黄清波、纪委(监察专员办)正处级干部董青松、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科科长陈清波等莅临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会。

会议开始,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邱海锋作有关工作汇报。他首先从历史传承、学科概况、办学规模与成效、师资力量、平台条件、科研概况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接着,紧紧围绕调研主题,对纪委履行职责提出了建议。他主要谈了四个方面:一是要以提高实效为目标,讲究工作方法策略。二是要以提高业务水平为关键,不断加强队伍建设。三是要以制度化规范化为重点,推动工作科学有序开展。四是要以宣传教育为基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最后,邱副书记还就学院有关一流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基础设施维护维修、增强师资队伍力量、设立激励机制以及创新管理服务制度等广大师生关切的问题提请学校帮忙协调解决。

校纪委黄清波书记高度重视本次调研座谈活动,他表示调研是校院两级互动契机,通过调研,帮助学校真正把基层工作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便于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保证。他指出,会后将针对本次调研过程中反映和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提请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对能够马上解决的问题,即知即改、立即解决,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和路径,倒排进度、对账销号。他特别强调,学校纪委的工作就是帮助引导各基层单位规范权利运行机制,提前做好各项工作风险环节的防控,尽量减少人为干扰因素,以制度化规范化把工作做好做实,真正践行“教育”的初心和使命。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等结合实际,分别就各自工作岗位有关问题与校领导作了沟通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