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生态-地理过程”教师团队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3-01-11 浏览次数:868

杨玉盛教授领衔的“生态-地理过程”教师团队现有教授或研究员22名、副教授或副研究员5名、助理研究员1名,“60后”“70后”“80后”比值接近1:1:1。团队成员积极发扬黄大年精神,自觉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工作之中,团结协作、协同创新,用心育人、潜心科研,培养了一大批地理学科高层次创新型专门人才,产生了一大批高水平有影响的重大科研创新成果,涌现了一批教学科研先进典型。


党的十八大以来,团队成员共培养硕士研究生458人,培养博士研究生75人,团队成员指导学生科研立项、创新创业项目194项,团队科研成果向教学成果转化(含科研成果编写教材、教学案例的数量等)74项。团队或个人获国家级、全国学会奖项22项、省部级37项。近三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5项,各类项目总经费超8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