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学习会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19-10-10 浏览次数:482

10月7日晚,我院2018级于立诚1-215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学习会,2018级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学习,2018级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谢小芬主持会议。

首先,谢小芬老师从2019年国庆70周年阅兵仪式引入,回顾了本次阅兵仪式的特色和重点内容,与同学们强调了我国阅兵的重要意义,指出本次阅兵仪式集中展现了我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树立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也向全世界证明我国的实力。随后,谢小芬老师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的背景,“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不忘初心做“四讲四有”合格大学生三方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当时时刻刻以革命先烈的优良品德勉励自身,应当将家国情怀牢记于心,应当为祖国大业贡献自己的光和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最后,谢小芬老师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做政治合格信念坚定的合格大学生;做严守规矩纪律严明的合格大学生;做道德高尚品行端正的合格大学生;做奉献担当敢为善为的合格大学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学习会的开展,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为同学们指明了发展方向,明确了奋斗目标,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科学文化素质,了解必要的科学技术知识,掌握基本的科学方法,树立科学思想,崇尚科学精神,做好国家发展的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