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级开展教师技能大赛主题演讲初赛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次数:63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响应我院举办地理科学学院第七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系列竞赛,522日上午,我院2019级于笃行1-316开展教师技能大赛主题演讲初赛。19级辅导员邹秀琦、18级的杜林芮同学、19级的熊宇航同学和陈鹳澎同学作为评委出席此次比赛。

比赛伊始,主持人陈鹳澎致开幕词,并依次介绍了参赛选手以及到场的评委嘉宾。随后参赛选手依次上台进行演讲。

第一位参赛者是来自地理科学(师范)二班的蔡怡帆同学,她以“百年党史中的地理精魄”为主题,将百年党史与地理知识相结合,展现出地理知识在战争时期、脱贫攻坚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感情充沛,热情激昂。

第二位参赛者是来自地理科学(师范)一班的卜楠婷同学,她以“建设美丽乡村,坚守红色基因”为主题,用 “空气能卖”等新奇例子,表达了党倡导生态文明建设的前瞻性,内容丰富精彩,语言生动亲切。

第三位参赛者是来自地理科学(师范)一班的王皖豫同学,她以“小我大我,共筑韶华”为主题,用亲身经历为切入点展开,讲述雾霾事件以及快速发展的交通体系,展现出党的领导力和行动力,贴近生活,亲切随和。

最后一位参赛者是来自地理科学(师范)二班的张梦琪同学,她以“地理伟人勇担当,建党百年创辉煌”为主题,用三位地理伟人与中国同呼吸共命运的事例,热情激昂地讲述着地理在历史长河中留下的浓墨重彩。

最后,四位评委进行打分以及点评,并最终选出张梦琪、卜楠婷、蔡怡帆三位同学进入决赛。

此次初赛,不仅有利于选出优秀的同学代表19级参加学院的决赛,也有益于提高同学们的表达能力,磨练同学们的教学技能。

供稿:我院2019级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