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基础实验室开展安全知识讲座与急救演练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次数:467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实验室的安全教育,提高我院师生安全意识,增强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地理科学学院5191430在知明楼2-102,开展了安全知识讲座与急救演练活动,我院本科生,各实验室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联勤保障部队第900医院卫勤训练中心刘磊汉主任及其团队,讲解了心搏骤停与气道异物梗阻的现场处置知识,并进行了实操演练。据悉,心搏骤停的黄金抢救时间只有4分钟,而城区救护车到达的平均时间一般大于10分钟,第一目击者往往决定着心脏骤停者的生死,我国的急救技能普及率只有1%。因此,普及急救知识,对切实维护师生的生命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本科教学实验室是培养学生动手能力的重要教学基地。本次活动有助于进一步增强我院实验室安全的组织能力、应变能力和实战能力,为创造安全稳定的实验室环境提供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