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本科生开展“时代之问,青春作答”五四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次数:482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特殊年份,我们迎来五四青年节。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同时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大学生大力弘扬五四精神,以积极向上的姿态迎接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516日下午,我院在知明2-102开展以“时代之问,青春作答”五四精神为主题的教育活动,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2018级辅导员涂怡弘老师为主讲人。

涂怡弘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百年党史中的一代代青年人的奋斗图谱。在历史转折点上,一群平均年龄28岁的中国青年点燃革命火种,奉献全部青春;革命战争时期,他们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他们在广阔天地忘我劳动、艰苦创业;改革开放时期,他们团结起来振兴中华,为祖国繁荣富强开拓进取锐意创新;在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他们始终活跃在军事武装最前线、科技创新最前沿、经济建设主战场、社会建设新领域、文化发展大舞台、基层实践大熔炉……回望中国发展史,一批批爱国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投身到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了祖国和人民,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青春的光芒穿越时空,映照民族复兴的漫漫征途。

在此基础上,涂老师表示,当传承的青春精神与当下的青春年华交相辉映,意味着青春的延续,也意味着由不同时代、不同个体的“青春之我”,组成“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这就要求每一个青年人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书写人生、创造历史。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当代青年应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迈向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供稿:地理科学学院2018级新闻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