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本科生开展法律法规知识讲座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次数:498

 

    为普及法律知识,增强同学们的法律观念,关注生活中易被忽略的法律小事,516日下午,我院在知明2-102开展法律法规知识专题讲座,邀请了上海靖予霖(福州)律师事务所赵桂华律师担任主讲。讲座由18级辅导员涂怡弘老师主持,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赵律师围绕“生活中的刑事风险防范”这一主题展开介绍,主要分为网络言论自由、卡外借的风险、借钱不还如何追回、工作中的陷阱四个部分。赵律师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用浅显易懂的案例介绍相关法条,既分析了案件中的违法行为,又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法律意识。

在讲座中,赵律师谈到互联网非法外之地,三人成虎,随口捏造的谣言有可能会对他人的生活造成伤害,同时自己也将接受法律的制裁。之后,赵律师提示同学们要保管好自己的个人物品,最好不要将自己的银行卡、身份证等贵重物品外借,你以为的“举手之劳”,却可能成为犯罪的帮凶。最后,赵律师强调毕业季同学们找工作时一定要通过合法正规的渠道寻找工作,在符合法律规定的公司上班。

赵桂华律师的讲座丰富实用,深入浅出,生动具体。生活中的刑事法律风险无处不在,我们要懂法,更要懂得用法律武装和保护自己!

供稿:地理科学院2018级新闻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