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瀚海明塔”学生成长领航行动第三期活动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9-09-26 浏览次数:677


925午,由我院主办的“瀚海明塔”学生成长领航行动第三期活动在校图书馆大礼堂举行。福建师范大学教授、福师大地理科学学院原院长郑达贤教授应邀作为第三期主讲嘉宾。我院党委副书记邱海锋、学院团委负责人刘岩以及2019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2019级辅导员邹秀琦主持。

活动中,郑达贤教授围绕地理学是什么、地理学的作用、我院的基本情况与学生们漫谈地理学的学习方法与要求。“地理学是什么?地理学的作用?一问,郑达贤教授从政治、经济、军事等多方面进行了解读,展现了地理学科的独特魅力和对我国发展的重要作用。随后,郑教授详细介绍了我院的情况,无论是我院浓厚的历史,雄厚的实力,还是优势方向、师资力量等,都让新生充分了解了我院的专业能力,感受到了作为地科学子的骄傲。最后,郑教授建议新生们永远把专业业务学习放在一切活动首位,在围绕基本课程广泛阅读的同时注意培养宏观的独到地理思维。他希望新生们能够掌握一项最新的地理技术手段,并且时刻注意对野外地理状况和地理问题的观察与思考。

郑达贤教授寄语在座青年学生:“志存高远,扎实起步,凝聚目标,锲而不舍,广问博学,独立思考”。随后,在场青年学子踊跃提问,郑达贤教授一一作出了解答,解决了学生们的困惑郑达贤教授对地理学的热忱,让学生们深深感到敬佩。

本次讲座引发了同学们深入的思考,讲座现场反响热烈。此次活动,新生进行了专业启蒙、专业认知,激发了他们的专业兴趣,帮助新生找到归属感和价值感,明确大学成长方向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