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陆地灾害监测评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6-23 浏览次数:1674

 福建省陆地灾害监测评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097月由福建省科技厅批准立项并依托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建设。201212月通过福建省科技厅项目验收,201310月通过初评并正式授牌。该中心总体目标定位是:成为福建省防灾减灾领域的高级人才培养、基础理论研究、关键技术开发试验和防灾科普教育的基地。

中心现有固定研究人员30多名,建设了灾害过程模拟与应急演练仿真河道洪水演进模拟地物光谱采集与室内分析等多个专业实验室以及武夷山山地洪水灾害监测点长汀侵蚀红壤水土流失监测点晋江中尺度流域洪旱灾害实验区等多个野外固定观测试验站点,设备总值近千万元。

目前设置了3个研究方向:(1)灾害综合风险评估;(2)灾害监测与损失评估技术;(3)灾害过程模拟与应急管理。在协同创新框架下,本中心与福建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合作建立了海西地理国情动态监测与应急保障研究中心,福建省减灾委员会专家组依托于本中心组织开展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