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勤工部开展“福建助学”系统操作及业务流程培训活动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9-09-24 浏览次数:536

9月22日,院勤工助学部组织开展 “福建助学”系统操作及业务流程培训活动,各年级家庭经济困难认定负责人和民主评议小组成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院勤工助学部负责人李海燕组织,2018级勤工助学部部长唐书妍主讲。首先,李海燕同学介绍家庭经济困难认定一般流程,明确本次培训会的目的随后,唐书妍同学讲解福建助学APP使用流程及注意事项,介绍了“福建助学”系统概况,分步骤详细讲解了助学金申请审核流程,从两个方面进行培训,一方面明确了申请助学金同学注册申请提交的详细步骤,另一方面详细讲解评议小组进行民主评议过程,包括信息填报和评议资格限制其次,唐书妍同学介绍福建助学APP基础模块,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基础信息个人信息管理。最后,两位负责人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着重强调了使用中容易遇到的细节问题,并给出解决建议,并对同学们提出疑问逐一解答。



本次活动旨在让各年级负责人提前了解福建助学APP使用流程,事先了解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为顺利进行2019-2020学年贫困生认定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