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点介绍】自然资源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14-06-23 浏览次数:666

 福建师范大学自然资源专业是在地理学一级学科下自主设置的地理学二级学科。该专业主要培养自然资源领域科研、教学和管理的高级专业人才。目前设置水资源环境、土地资源利用与规划以及自然资源管理等三个研究方向

该专业主要开设有关单项自然资源(土地、水、海洋、森林等资源)、自然资源综合研究、自然资源管理、资源经济学,以及遥感、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应用等课程,使学生具有系统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保护及管理的专业知识,培养学生从事自然资源研究的基本素质和技能。

该专业依托资源与环境、自然地理学省重点学科和福建省亚热带资源与环境重点实验室,学习、科研条件优越。长期以来承担了大量的自然资源方向的研究课题,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形成了一支力量雄厚的导师队伍。10多年来,依托自然地理学硕士点,已经培养了一大批资源与环境研究方向的硕士研究生,他们都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