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七届“华南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的通知 (第1号)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14-06-24 浏览次数:1281

 一、大赛背景

华南高校地理文化Presentation大赛在成功举行五届的基础上,2013年改为华南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由中国地理学会和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联合主办。该大赛为高校地理专业本科生专业学习提供了良好的联系与交流平台。2014年第七届华南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将邀请大陆及港台高校派代表队参加,继续深入全面地促进各高校间地理文化的相互联系与交流,提高学生的研究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口头表达能力、创新能力等综合素质。

二、大赛主办与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地理学会、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

承办单位: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福建省地理学会

三、大赛学术指导委员会

张国友,中国地理学会秘书长、研究员

  敏,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教授

杨玉盛,福建师范大学校长助理、教授

  林,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院长、教授

  巍,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院长、教授

吴志峰,广州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院长、教授

唐晓春,广东财经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院长、教授

  清,吉首大学城乡资源与规划学院院长、教授

四、大赛安排

1.请各参赛高校务必于2014710前将回执表(附表1)发到slchen6@163.com,以便确认参赛资格。

2.请各参赛单位于9月20日前提交初步参赛成果及参赛代表队、指导老师名单附表2,发到slchen6@163.com

3.组委会将于930号前以邮件形式通知各参赛队伍比赛的具体安排,敬请留意。

4.活动期间具体时间安排

1120报到;

1121上午:举行华南高校第七届地理科学展示大赛

1121下午:人文地理考察:

A线-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街福州三坊七巷;或

B线-福州马尾船政文化

1122:自然地理考察:

C线-平潭海岸地貌(1天);

D线-武夷山丹霞地貌(3天)

五、竞赛形式

1.展示形式自由,要求针对给定的主题冲突与和谐——地理学的人地关系,对地理相关专业问题进行研究,然后制作成PPT加以展示,并接受评委提问进行答辩。展示10分钟,答辩2分钟,共计12分钟。或者可以配合其他形式,要求形式新颖,内容创新,视角独特,并具有一定的学术性。每队上台展示队员不少于3人,且不多于4人。

2.每支参赛队伍人数不超过4人,再加上2名指导老师,最多6人。参赛同学应为未曾参加过前四届比赛的同学,否则视为无效。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1500+获奖证书。

 二等奖(2名):1000+获奖证书。

 三等奖(3名):500+获奖证书。

 优胜奖(若干):300+获奖证书。

 另设最具学术性主题、最具创新性主题,以及男、女最佳表现奖,各1队(名),奖励200+获奖证书。

七、费用说明

1.比赛期间大赛承办单位为所有参赛高校的师生提供工作用餐。

2.自然地理和人文地理考察费用由承办单位承担。

3.参赛人员往返旅费、住宿费由参赛单位自行承担。

八、相关信息

1.大赛评分表、流程表、注意事项等其他资料,工作人员将会在后期逐步发至各队负责人邮箱。

2.如有疑问,请咨询:

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陈松林 +86 18959164993  E-mail:slchen6@163.com

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

  孔碧云 +86 13631489182  E-mail:kongby@mail.sysu.edu.cn

 

下载区:

附表1-2 第七届华南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参赛回执表及报名表.doc 

关于举办第七届华南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的通知(第1号).pdf

 

中国地理学会

                                                     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

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2014年5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