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十五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出征仪式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914

57日上午,地理科学学院在理工楼302举办第十五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出征仪式,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曹裕虎以及两支参赛队伍成员出席。本次仪式由2019级辅导员邹秀琦主持。

曹副书记在出征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表示,地理科学学院学术氛围浓厚,师生创新能力强,对各项学术竞赛积极参与。他称赞学院人才济济,在学院老师的辛勤培养和大力支持下取得了许多出色的竞赛成果,感慨参赛队伍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寄殷殷期盼于参赛队伍,希望他们能够用平常心对待比赛,发挥出真实水平,展现出个人风采,为学院争光。

据悉,57-510日,第十五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将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举办,为此,地理科学学院选派出两支优秀的参赛队伍参加本次赛事。由2018级本科生刘千煌作为项目负责人,张星、池哲萌、丁永棋、陈元浩以及林哲羽六位同学组成的“基于RFID技术的智能井盖设计与实现”项目,将物联网应用到井盖管理并实时数据监控、互动,从而达到有效管理井盖的目的;由2019级本科生吴恬静作为项目负责人,熊宇航、梁棋淇、林妍君、周雨若、林晟、林晓皓、陈滢、黄子晗以及吴闽丽十位同学组成的“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关爱海洋:中国海洋微塑料公众调查报告”项目,通过收集公众对海洋微塑料的认知与行为、态度与支付意愿具备哪些特征的资料,健全海洋微塑料污染治理体系以保障海洋生态安全,并提出海洋微塑料污染治理的长效策略。

供稿:地理科学学院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