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级本科生邀请院青年红色宣讲团开展第三次宣讲课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470

56日,地理科学学院青年红色理论宣讲团应邀为2019级本科生开展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第三次宣讲,地理科学学院2019级辅导员邹秀琦老师、宣讲团成员杜林芮、韦桦、吴君梅以及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本次宣讲中,三位宣讲团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大家专题解读培根铸魂、高质量发展和生态保护精神。首先,宣讲团成员杜林芮同学通过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走访考察的时间线对培根铸魂精神进行解读,并强调了党史学习对于培根铸魂的重要性。接着,吴君梅同学带领同学们追随着总书记的调研脚步,通过分析茶产业、数字福建、两岸发展综合试验区、民生建设等具体实例,从产业高质量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海峡两岸关系高质量发展、人民生活高品质发展四方面深入了解福建省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最后,韦桦同学从福建省生态环境状况、生态保护的重要性、生态保护的实例、中国的生态保护政策以及学校有关生态保护的研究结果五个方面对生态保护精神进行系统解读。

本次宣讲不仅增进了同学们对国家发展规划战略的了解,也鼓励着同学们为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而刻苦钻研、奋力拼搏。

 

供稿:地理科学学院2019级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