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2019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团支部联合开展“筑爱党爱国之梦,展城市抗疫蓝图”团立项活动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440

近日,我院2018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团支部与2019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团支部于嘉树园前空地联合开展“筑爱党爱国之梦,展城市抗疫蓝图”团立项活动。

活动伊始,2019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团支部的团支书张雨心向支部成员介绍了本次团立项活动的主题——“团员青年同抗疫,魅力榕城齐守护”。接着,团支书对支部成员制作的地图进行了详细的谅解,并鼓励大家能真正地把专业知识运用于实践当中去。

 

支部成员制作的地图不仅展示了1949年以来福州市明显的空间格局变化,也从侧面体现了福州市的社会发展状况,让每位成员在实地考察后对福州市的整体变化有了更加透彻的了解。随后,18级支部成员与19级支部成员交流电子专题地图制作技巧,并展示、讲解《后疫情时代的城市规划》规划作品,宣讲疫情抗击历程中我国的制度优势。最后,支部成员分享了此次活动的心得,19级支部成员谢璐昕讲道:“查阅资料固然可以了解到城市发展的历史,但是这和实地调查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同时,在制作专题地图的过程中,我对福州市的发展和风貌变化了解得更清楚了。此次活动对于我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有很大的帮助。”

此次团立项活动充分展现了城市规划的魅力,体现出城市规划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大价值,也有助于提高支部成员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与运用能力,促使支部成员在今后的学习研究过程中学以致用,提升专业技能运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