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天文学会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14-06-24 浏览次数:3197

 

 

简 介:

 
 
 
  福建省天文学会成立于1992年12月,20多年来学会为福建天文科普事业的发展,海峡两岸天文推广教育、日地关系研究等做了不少有益的工作。2010年与福建师范大学共建的“旗山天文台”,其中200mm折轴望远镜为开展天文教学和科研活动,推动福建省天文素质教育起了重大作用。
  福建省天文学会宗旨“普及天文知识,提供大众素质,发展天文研究,促进学术交流”。目前省学会会员近300多人,其中有中国天文学会会员72名,国际天文学联合会会员4名。会员中既有专家学者、教师干部、企业精英,也有天文爱好者与个体劳动者。学会的工作,无论是点上的学术研究与会议,还是面上的天文教学与科普,都有长足的进步并形成自身的风格。多次评上省科协先进学会,2005年荣获“全国学会之星”光荣称号,2008年被福建省民政厅评上“AAA”学会。
  目前学会现任理事长为福建师范大学地科院余明教授。前任理事长是柴人杰先生(第一届,1992-1999),庄天山教授 (第二届,1999-2002),卢炬甫教授(第三届,1999-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