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1年春季党训班邀请校机关青年讲师团开展“庆建党百年,学红色理论”青年面对面系列活动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次数:602

在中国共产党建立一百周年到来之际,我院2021年春季党训班邀请四位机关青年讲师团教师围绕“庆建党百年,学红色理论”主题开展青年面对面系列活动。活动由我院本科2019级辅导员邹秀琦主持,学院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近300人参加。

第一期活动邀请了校组织综合科副科长、机关团总支书记陈巧慧作题为《铭记党的奋斗历史,不忘初心奋勇向前》的讲座。讲座中深刻讲述了党史的发展脉络及学习党史的意义、启示,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即新政权、新制度、新道路。最后,她强调走进了新时代的我们都应当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不忘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始终不忘对真理的求是之心,始终不忘对事业的进取之心。

第二期活动邀请了机关青年讲师团、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刘晓晖作题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网络新媒体素养》的讲座。从2020年十大热词引入,提出了网络新媒体素养的三大能力与四大基本素养。他指出,大学生党员要做学生党团理论知识的先行员、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的维护员、网络正能量传播的导航员、校园热点监督员、积极传播党和国家优越性的宣讲员。

第三期活动邀请了机关青年讲师团丘启林作题为《读书养豪气——探寻少年毛泽东的‘初心’》的讲座。他以国内外知名人物对毛泽东的高度评价,肯定了毛泽东对中国、对世界的积极影响,接着分三个部分概括少年毛泽东的品质,即英雄气质、悲悯情怀、抗争意识。最后他强调,一个人的格局有多大,他就有多伟大,希望大学生也能够有宽广的胸怀与大格局。

第四期活动邀请了机关青年讲师团周建国作题为《从党史看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的演变》的讲座。他深入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通过党的会议时间顺序探寻党的指导思想的发展历程,并分别阐述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党的指导思想的原因。最后,从真信、真学、真用三个方面展开对在场同学进行勉励。

通过青年面对面系列活动,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与发展对象对党的理论与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系列活动为同学们未来的努力提供了方向,增强了同学们的党性,端正了入党动机。




(供稿:地理科学学院学生党建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