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1年春季党训班邀请校党委讲师团杨建义教授作《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福建红色印记》主题讲座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次数:995

为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思想觉悟,提高学生党性修养,营造浓郁的学习红色理论氛围,202151日上午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知明2-201教室,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我校党委讲师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博士生导师杨建义教授应邀作《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福建红色印记》主题讲座。讲座由我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曹裕虎主持,校团委组织部刘晓晖、各年级辅导员、学院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近300人参加。

讲座上,杨建义根据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进一步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福建红色印记,并提出了如何保护和应用这些精神财富。首先,杨教授分三个阶段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通过生动有趣的实例讲解了多个重点精神的内涵。随后,对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共性特征进行了深度阐释,他强调,鲜明的时间属性、崇高的道德品德、鲜明的民族和时代特征是精神谱系的最本质特征,并总结道: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根本上来源于党领导的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形成与发展,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在精神思想层面的生动体现;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的继承和升华;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吸收和借鉴了世界文明优秀成果。最后,杨教授列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要树立正确党史观,警惕历史虚无主义。

讲座结束后,曹裕虎做了总结。他希望参会同学能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承和弘扬党员前辈的优良品质,成长为对党和国家都有用的人才。

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有趣。与会同学都被杨建义教授的讲解深深吸引,表示要不断弘扬中国共产党优秀精神,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不懈奋斗。

(供稿:地理科学学院学生党建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