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19年地理科学展示大赛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9-09-06 浏览次数:2036

为提高地理科学专业大学生的专业素养与创新创业能力,为国家实施“多规合一”的战略部署、构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贡献力量院于94日下午两点在笃行1-115成功举办地理科学学院2019年地理科学展示大赛,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有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邱海锋、副院长陈松林教授、陈志强教授、李守中副教授、林广发副教授、林惠花副教授、林李月副教授、柯文前副教授、陈家胜副研究员、邓海军老师、游小珺老师,林媛老师。

本次比赛以“地理学与国土空间规划”为主题,采用PPT演讲形式分赛组进行现场展示和答辩,共有11支参赛队伍在展示中,选手们对主题中心表达明确、逻辑思维清晰、有条理,对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都应答如流,给出了相对完整的回答,得到了老师们的认可。经过精彩的展示,最终产生了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的两个课题也将代表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出征2019年“新蚁族杯”第五届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



展示结束后,李守中副教授对本次比赛作出了点评。李副教授首先肯定了参赛各小组的研究成果,夸奖各参赛小组的研究方向能够在涉及当今的热点话题的同时体现地科特色。其次也表扬了展示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同时,他也提出各个参赛队伍项目仍不足之处,还需作出修改,才能有更出色的成果。活动最后,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陈松林教授发表讲话指出,参与此类科研展示大赛,注重展示科学性,表演成分不可过多,要持有严谨的态度,用正确的数据展示,才能赢得大赛评委的认可。将要参加国赛的同学们要将研究成果不断完善争取在国赛取得好成绩。陈教授的精彩点评不仅让选手深刻了解到此次地理展示大赛的内涵和科学研究的方法,更向大家展示了地理科学研究者严谨和科学的风范。


本次地理展示大赛加强了地理科学学院学生对新时代下地理学的理解,提高了专业素养与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与创新创业能力,展现了学院学子的风采,传承了地理学科优势特色,推进了学院地理学发展创新工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