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貌过程与第四纪研究团队研究取得新进展

发布者:金圣圣 发布时间:2019-08-12 浏览次数:3053

近日,我院地貌过程与第四纪研究团队靳建辉副教授作为第一作者在《Journal of Quaternary Science(201988)上在线发表了题为“Optically stimulated luminescence ages of the Hengyu site and their implications for anthropogenic activities in the Fuzhou Basin, South China”的学术论文。文章共同通讯作者为靳建辉副教授和李志忠教授,其他作者为黄运明(福建博物院文物考古研究所)、张勇(福州市文物考古工作队)、范雪春(福建博物院文物考古研究所)、凌智永(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郑菲、程延、徐晓琳、李志星和张文静。《Journal of Quaternary Science》是第四纪科学研究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期刊之一,2018年影响因子为2.846

文章链接: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full/10.1002/jqs.3143


近三年来,靳建辉副教授应用地貌学和考古学研究方法,围绕风沙地貌过程和考古年代学方向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先后在《Holocene》、《Quaternary Geochronology》、《Journal of Quaternary Science》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以上成果为深入理解华南沿海风沙地貌过程,以及闽江下游史前遗址考古年代学研究提供了关键数据支持和理论基础。

以上研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130101241771020)、海峡联合基金项目(U1405231)和福建师范大学创新团队项目(IRTL1705)等项目的共同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