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顺利开展2021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1-04-26 浏览次数:591

421日,地理科学学院于立诚1-105举办2021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曹裕虎、院党委组织员林煜、2019级辅导员邹秀琦,以及地理科学学院各年级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与了此次仪式。本次活动由院党委组织员林煜主持。

仪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随后,院党委组织员林煜从管理和考勤、课堂纪律,结业考试三个方面宣读党校培训班的基本条例,并代表学院党委传达了对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的期待。同时,她也向学员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树立坚定信念,二是遵守学习纪律,三是做到学以致用。最后,林煜老师表达了对本次培训圆满成功的美好祝愿。

随后,学院邀请文学院谢必震教授为入党积极分子带来题为《中美博弈与台湾问题》的讲座。谢教授将中美两国的历史背景、地理环境、邻国环境等方面进行了对比,从中国国家安全态势、世界格局、发展趋势等方面深入剖析台湾问题。演讲过程中,谢教授多次提到“台湾回归,祖国统一是历史发展的必然。”最后,谢教授表达了对台湾早日回归、实现祖国统一的期待。

通过谢教授的讲座,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与发展对象对两岸关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未来努力奋斗指明了方向,提高了广大学员的思想觉悟,增强同学们的党性,使其更加端正入党动机。

供稿:地理学科学院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