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讲好入党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共话党史活动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1-04-20 浏览次数:654

    414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参观福建省档案馆,学院关工委主任姚颂恩,副主任张文开,委员谭炳华、陈友飞,团委书记涂怡弘以及2018级全体学生党员一同参加活动。

党员同志们共同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档案文献展》,通过一份份档案深入了解了党在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五大方面的历史发展。一份份详实的文献档案记录了事实、见证了历史,将党的故事生动具体地展现在党员同志们面前。

观展后,学院关工委主任姚松恩带领师生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师生党员一同移步至汇报厅,一同讲述“党的故事”。姚颂恩前辈回顾了党自成立以来的伟大奋斗历程,强调“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勉励青年党员同志们要明确目标、把握当下、身体力行;要肩负使命,与地理专业紧密结合,与国与民共促发展大计,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张文开前辈寓教于乐,以幽默而朴实的语言向我们阐述了信仰之于党、国家以及个人的重要性,勉励青年党员坚定信仰、坚持理想。学生党员黄思彤作为廖俊波妻子林莉的学生,用她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甘做“人民樵夫”廖俊波和妻子林莉“一诺无悔”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