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红色羽翼”暑期社会实践队赴江西瑞金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9-07-09 浏览次数:327

为了贯彻落实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赣州市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瑞金红色旅游建设、总结瑞金经验。201977日至8日,“红色羽翼”革命老区寻根筑梦实践队在瑞金开展为期两天的实践调研活动。

    实践队在谢小芬辅导员的带领下,分别参观和走访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革命博物馆、沙洲坝红井景区、中央革命根据地博物馆、瑞金革命烈士纪念馆以及叶坪革命旧址群。在了解目的地的主要景点或展品后,团队一行人对景区的路线设计、厕所设置等影响参观体验的各个方面进行考察,得出初步的考察结论。以此为基础,团队成员与前去参观的游客深入交谈,记录其游玩感受,并派发有关瑞金红色旅游建设的调查问卷,以数据的形式进一步挖掘、发现当地红色旅游开发的可借鉴之处与不足之处。而后,在工作人员或讲解员的陪同介绍下,队员们不仅了解了当地红色旅游景点的革命故事,对苏区时期党和政府的发展有了全新认识,同时也记录了景区开发现状与管理运行情况,汲取其中的开发、管理经验。

      “红色故都”江西瑞金是本团队调研活动实践篇“以实践之行,寻红色文化发展道路”的第一站,通过参观考察、走访交流、问卷调研等形式,团队成员在自身受到红色革命优秀文化的浸染、思想境界得到提高、精神得到升华的同时,也学习了瑞金市红色文化建设及红色旧址群的发展经验,深入了解到当地发展红色文化的具体措施、部门运作、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为下一站的考察与助力革命老区发展打下了认识与理论层面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