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和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次数:787

47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在仓山校区邵逸夫楼学术报告厅开展全院教职工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和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院党委曹裕虎副书记(主持工作)组织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及《福建师范大学教职工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同时结合近期在全国高校系统中发生的数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

会议指出,教师是高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执行者,其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的高低直接关系到教育教学质量的好坏,关系到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要坚持把加强教师的思想道德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摆在突出地位,注重塑造教师健康的人格、优秀的师表,引导教师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大力倡导敬业、奉献精神,致力于建设一支政治坚定、品德高尚、精于教书、勤于育人的教师队伍。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学院党委对师德建设的领导,扛起主体责任,特别是院长和书记的责任,加强理论学习和培训实践,抓好教师党支部建设,使其成为涵养师德师风的重要平台;二要厚植师德涵养,开展好师德传统教育、师德榜样教育、师德警示教育,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深化价值引领、典型教育;三要严把师德师风关口,严把入口关、考核关、监督关,严格师德失范惩处,不断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