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福建省气象局签订科技合作协议

发布者:钟小剑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799


6月28日上午,校领导李宝银、涂荣率科学技术处、我院等单位负责人及教师代表赴福建省气象局签署科技合作协议。福建省气象局局长潘敖大、副局长邓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和签约仪式。福建省气象局副局长邓志和我校副校长涂荣代表双方签字。

校党委书记李宝银在签约仪式上指出,我校办学历史悠久、学科门类齐全,具有学科交叉的综合优势,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优势互补、信息共享、共同促进的务实之举,必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推动双方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潘敖大指出,福建师范大学地理学、生态学等学科底蕴深厚、成果丰硕,是福建省气象局未来支撑气象事业发展的最宝贵资源之一,签署合作协议,将有利于促进福建省气象科技创新,提升气象服务能力和水平。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人才、信息、资源、技术和设备等优势,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应用开发、信息交流、资源共享、实习基地建设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近期将重点在近地面大气臭氧监测、“清新福建”生态旅游、气候变化与茶园调控技术、台风及极端降水预报与灾害监测、气象大数据等领域开展合作研究,共同培养福建省复合型气象与地理人才,探索产、学、研、用更加紧密的协同创新机制,推进高科技成果和产品在气象领域以及气象数据在社会、生态、经济等领域的广泛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