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2107级本科学生党支部开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19-06-27 浏览次数:736

地理科学学院2107级本科学生党支部近期于旗山校区开展了“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开展集中学习和志愿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626日当天,在党支部书记林媛老师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擎臂握拳,字字铿锵,用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唤醒学生党员心里的入党初心,更加坚定理想信念。

重温誓词后,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集体学习活动。会上重点学习了党员教育基本任务、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主要方式、党籍和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党员监督和组织处置、流动党员管理等内容。党支部书记林媛老师强调每个党员都必须全面掌握《条例》内容,按照党章要求和《条例》规定,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并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参会党员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会议要求,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条例》精神,提高自身党性修养。

此外,支部还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一是开展了“党员与学生结对帮扶”的志愿活动,在温书迎考阶段,党支部以点带面,辐射正能量至学习成绩较落后的学生,带动后进生自习,并为他们答疑解惑。二是清扫年级党团活动室,包括地面、桌椅、室内设施的清理等,并对绿植、会议桌的摆放做了调整,以求达到党员活动室温馨而不失严肃的效果。三是帮助年级宿舍搬迁的同学搬运行李,天气炎热,虽然党员同志们大汗淋漓,但没有停歇手上的工作,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得到了同学们的点赞。

本次“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旨在使新老党员回顾入党初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晰党员标准,自觉践行党章,在新时代勇当先锋、争做表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斗志迎接党的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