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乡村振兴 青年有为”主题实践调研表彰大会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9-06-17 浏览次数:662

616日下午,我院在知明2-202举办“乡村振兴 青年有为”主题实践调研表彰大会。院党委书记张虎、生态学系主任李守中副教授、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赖华红、各年级辅导员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出席本次大会。

大会由团委负责人刘岩老师主持。首先,院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赖华红宣读本次实践调研活动获奖名单并表示祝贺。研究生代表余朝静、贾林巧,及本科生代表郑佳玮、吴仪依次上台展示其优秀作品。其中,郑佳玮同学从顺昌县洋口镇乡村的背景,居住环境、旅游产业、红色文化、特色屋社四大变化、以及乡村的未来发展为我们展示了顺昌县洋口镇的乡村振兴之路。吴仪从调研背景、调研方法、调研特色、后期宣传为我们介绍了基于莆田市仙游县的乡村文化建设现状及发展路径探索。展示作品都体现出专业知识与现实实践的结合,赢得了场下师生的赞赏。

随后,李守中副教授对展示作品进行专业点评,他说:“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应该领悟到专业学习需要跟实践相结合,需要走到大自然中去,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同时他对同学提出要求:“在学习过程当中应该重视知识上的准备、理性的思考和判断,并祝愿‘乡村振兴 青年有为’主题实践调研活动能继续办下去,且越办越好。”

最后,院党委书记张虎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举办此次乡村振兴 青年有为主题实践调研活动,一方面是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所积极探索新时代大学生专业学习与思政教育融合发展、相互促进的新途径、新载体、新渠道;另一方面则是希望能够鼓励更多学生结合专业所学,用心地、深入地对乡村振兴战略进行钻研,培养学以致用的意识和能力,更好地促进其科研创新与社会实践水平的不断提升,进一步推动学院人才培养目标的完成和内涵式发展。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充分领会学院举办这次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从行动上大胆尝试,从多角度多层次多方面去挖掘自己的潜在能力;三是要进行团队协作,勇于跨专业跨学科形成不同专业之间知识迁移。

    本次的实践调研表彰大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和帮助我院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培养学生学以致用的意识和能力,更好地促进其科研创新与社会实践水平的不断提升,更进一步的推动学院人才培养目标的完成和内涵式发展。后期,学院还会将优秀作品张榜展示并集结成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