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成升魁研究员莅临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519

2021329日上午,应地理科学学院、湿润亚热带山地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邀请,来自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的成升魁研究员在地理学院邵逸夫楼三层楼国际报告厅开展了学术讲座。讲座由蔡炳贵教授主持,人文地理学、自然地理学以及其他专业的师生到场聆听。

成升魁研究员采用理论结合实际的讲授方法,在介绍了食物损失和浪费研究的重要性后,以其团队的研究案例为重点,详细讲解了城市食物浪费总量核算的方法、食物浪费的原因、年龄、学历及就餐目的与食物浪费量的关系以及食物浪费对资源环境的影响。最后,成升魁研究员对研究进行了总结,提出了在新冠疫情的背景下减少食物损失与浪费所面临的挑战。

在讲座过程中,成升魁研究员以饱满的热情从专业的角度介绍了其团队的研究成果,并与相关专业的师生就讲座中涉及的一些学术问题进行了激烈的探讨。成升魁研究员此次精彩的汇报,开阔了同学们的科研视野,打开了同学们的学术思维,讲座最终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供稿/地理科学学院 陈哲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