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王翠珍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者:金圣圣 发布时间:2019-06-17 浏览次数:647

2019年6月11日上午,应地理科学学院、福建省湿润亚热带山地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邀请,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王翠珍教授莅临我院,在邵逸夫楼五楼会议室开展题为“基于卫星观测的南卡罗来纳州海岸‘沼泽枯亡’过程及其环境影响因素分析”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陆灯盛教授主持,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自然地理学等多个专业的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主要包括卫星图像序列监测沼泽健康可行性、卫星图像序列监测的优点与缺点、未来研究方向以及长期沼泽监测等四个方面。讲座伊始,王教授介绍了南卡罗来纳州沼泽的基本概况,并指出该区沼泽物种大多为互花米草和灯心草。随后,王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沼泽枯亡的定义给你沼泽枯亡的四种类型。紧接着,王翠珍教授向大家说明了卫星图像序列监测存在的两个缺点和三个优点,指出未来工作可以侧重于多平台数据获取,同时可以将环境因素的影响考虑在内。

最后,王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其团队的基本情况,说明了团队将来会致力于沼泽的长期监测,即海平面上升和人类对海岸恢复力的影响。讲座结束后,多位老师和同学与王教授进行了交流,大家收获颇丰。


 (供稿/地理科学学院 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