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厅长付朝阳带队到我院调研

发布者:钟小剑 发布时间:2019-06-10 浏览次数:3278

  66下午,福建省生态环境厅付朝阳厅长带领科技与财务处处长张玉梅、自然生态保护处调研员黄建宏(主持工作)、水生态环境处处长苏远波、土壤生态环境处处长黄声福、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玉珍(主持工作)、省环境信息中心主任柯瑞荣等一行7人莅临我院调研。

 校党委书记李宝银教授、校长王长平教授、副校长杨玉盛教授、科技处、地理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数学与信息学院等领导、老师40余人在仓山校区邵逸夫科学楼304会议室参加了座谈,杨玉盛教授主持了会议。

 生态环境厅领导一行参观了湿润亚热带山地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部分功能性实验平台。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李宝银教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谢锦升教授代表学校汇报了我校生态环境领域的工作历史与成效;我院原院长郑达贤教授代表学院对生态环境厅长期以来对地理科学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回顾了近30年来的合作背景与工作内容;校长王长平教授代表学校对生态环境厅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未来进一步合作提出了期望。随后,双方针对厅校合作事宜做了深入探讨。

 付朝阳厅长高度赞扬了我校为福建省生态环境事业所作出的贡献,充分肯定了我校对生态环境厅工作的支持并表示感谢。就双方共同的目标—福建省的“蓝天碧水”—开展更多有益的合作,指示职能处室负责人做好对接。并进一步细化合作方向,特别是“生态云”、生态系统服务价值(GEP)核算等急需突破的领域。会上付朝阳厅长对科研工作者的疑问进行了一一回应。

      

      供稿:金圣圣

       摄影:孙  杰 

        来源: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