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19年教师技能大赛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9-06-02 浏览次数:773

为加强学生的实际技能训练,提高学生的应用实践能力,促进学生的全面协调发展,提升教师教育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我院于201961日下午两点在笃行1-115举办教师技能决赛大赛。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福州市第七中学的方志英、福州闽江学院附属中学的张晒美,我院地理系副主任、教师教育中心副主任胡敏、以及我院城市与区域规划系陈志强教授、地理学系林惠花副教授、杨满根教授。

本次比赛由教学设计、模拟课堂教学(含板书板画)、评委提问三个模块构成,10位选手依次上台进行模拟教学后,评委老师分别进行点评。选手们的教学生动有趣,对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都应答如流,给出了相对完整的回答,教学语言生动有趣,比赛现场笑声连连,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经过激烈的比拼,陈桂萍、黄梦浛、王怡颖、许毓敏、王海同学获得三等奖,廖璐、邹明轩、薛凯琳同学获得二等奖,张函、刘梦洁同学夺得本次活动的桂冠。

最后,福州市第七中学的方志英老师点评道:选手们从教学设计到模拟教学都非常精心的创设了整个教学情境,本次的赛制总体来说难度较大,对选手们是非常大的挑战,但大部分选手们都能把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相结合,但是仍然存在一些如语速语调过快、黑板板书能力较弱等的问题。此外,福州闽江学院附属中学的张晒美老师对每位选手都逐一进行点评,针对每位选手存在的问题,分别提出了改进意见。

本次活动通过以赛代练、以赛促练的方式,鼓励、引导了同学们积极提高自身教师技能与教师职业素养,加强自身的教学和实践能力,为日后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打下坚实的基础;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