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本科学生开展“净化网络环境,引领网络文明”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9-06-05 浏览次数:658

为宣传网络文明知识,增强网络文明和安全意识,引导全体同学合理规范利用网络,我院2018级本科学生于526日在立诚1-215教室,开展了以“共建网络安全,同享网络文明”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2018级本科学生辅导员谢小芬老师首先通过PPT讲解为同学们分析了网络的利弊,讲解了网络信贷、网络传销等案例,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带领大家学习和掌握有关网络安全的法律法规,以及在互联网飞速发展时代如何保护个人安全;随后,通过有关网络暴力以及网络谣言等典型案例,引导同学们思考如何做到文明上网,增强鉴别力;最后,向全体同学发出了文明上网倡议,呼吁同学们合理利用网络学习相关知识,不沉溺于网络游戏,不参与敏感话题讨论,拒绝网络暴力,提高网络安全意识,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自觉维护网络安全,将网络文明修养内化为高尚的精神追求,提高网络文明的自我教育和网络行为的自律能力,将网络作为获取知识的来源和学习的途径。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网络信息意识,树立了网络文明责任意识以及健康的心态,让广大的同学们认识到自己是网络文明的受益者,也是网络文化建设的参与者,更应是网络文明的推动者,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树立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安全用网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