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气”宇轩昂惊艳健身气功大赛!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9-06-05 浏览次数:555

近日,2019年福建省高校健身气功锦标赛在三明沙县体育馆举行,该项赛事由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建省大学生体育协会、福建省健身气功协会承办;福建省大学生体育协会健身气功研究会、沙县文体旅游局协办。来自福建师范大学、集美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等省内32所本、专科高校34支队伍,共计204名运动员同场竞技。

我校共派出甲组、乙组共计12名运动员参赛。共获得本届比赛乙组(专业组)团体总分第一,2项集体一等奖,2项全能单项第一,2项个人第一,甲组(本科组)团体总分第三名,3项个人第二的优异成绩。

其中,我院2018级学子杜林芮获得女子个人导引养生功十二法第二名,李一帆获得甲组个人易筋经第七名。此外,两名同学在团体赛中取得甲组易筋经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

在接受采访时,李一帆同学说到“随队参加健身气功比赛于我而言是一次难忘的经历,通过健身气功,我不仅增强了体魄,更在与队友的共同努力中受益颇多,在此次比赛中,我们通过团队协作培养了深厚的队友情谊。在日复一日的训练中,我们也迅速的成长了起来,变得更有担当,更懂得拼搏和奋斗的意义。

杜林芮同学说到:“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健身气功,也是第一次参加省级比赛,内心又激动又紧张;经过两个多月的训练,对功法套路从不熟练到熟练,一步步地加深了我对这一项新运动得认识,同时也帮助周围的同学们认识了这一运动。在比赛中团体能拿二等奖,离不开队友们的团结合作和教练的指导,个人赛中能拿第二也是我没有预料到的荣誉。这次比赛还帮助我认识了很多有趣的队友们和教练老师,非常感激他们在训练以及比赛时的陪伴与付出。”

甲组参赛运动员入场

李一帆(左三)杜林芮(右一)

甲组团体易筋经比赛

李一帆(左三)杜林芮(右一)

我校全体参赛运动员领奖

李一帆(右五)杜林芮(右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