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级开展志愿服务典型学习活动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9-05-28 浏览次数:379

526日下午,我院2017级在知明2-102教室开展志愿服务典型学习活动。

邀请到我院2015级程芳花学姐分享她大学的志愿经历。她说第一次志愿服务活动——贫困大学生阳光助学活动在她心中埋下一颗种子,萌发了志愿萌芽,开启了三年的志愿之路:从大一加入校青协到三年大学生寒暑期志愿者社会实践,从参加各类大型志愿活动到成为志愿者代表发言,期间不乏肯定与荣誉。如今她成为校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一员,即将远赴西部支教。她认为志愿活动是播撒希望的种子,用爱诠释生命的意义。

还有成为今年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志愿者的三位同学:郭纪显、白菲羽、陈星滢上台分享。他们介绍了选拔培训、上岗工作时的经历,他们认识到:参加志愿活动可以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不断审视、改变自己,能在生活中看到更多值得感恩的地方。成为志愿者也是一个快速感受社会,提升自我的过程,可以接触到更宽广的世界和与你生活在不同世界里的人,可以收获更多的友情。

本次活动旨在激发同学们参与志愿活动的热情,鼓舞他们成为对社会有贡献、有作为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