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级开展环保教育活动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9-05-28 浏览次数:285

近日,福州市出台《2019年全面推行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自51日起,在五城区范围内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为更好宣传此政策,我院2017级于519日在知明2-102教室开展环保教育活动。

刘婧媛和刘彬同学上台向同学介绍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首先通过2018年福州市市政府下发的垃圾分类新政策引入:我市拟按照“2+3”方式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他们用生活中常见的垃圾举例应该如何归类,其中生活垃圾一般分为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类,它们对应四种不同颜色的垃圾桶:绿色、蓝色、红色和橘黄色。他们还强调了投放垃圾时的操作流程。最后向同学们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好处,并呼吁:“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这不是一句口号而应是一场行动!

本次活动旨在向同学们普及环保知识,让他们积极参与到推进垃圾分类进程,共同建设和谐、文明社会的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