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十四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特等奖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9-05-27 浏览次数:1332

2019524日至25日,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社会科学院、福建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举办的第十四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龙岩学院举行。此次大会共收到来自全省47所高校的519件参赛作品,经过层层角逐,共有118件作品进入省赛决赛,我校共15件作品进入决赛。

我院入围的学术作品《贫困退出背景下返贫脆弱性及长效遏制机制研究——基于宁德市的调查分析》(团队成员:地理科学学院林月、吴仪、林雅芬、陈如斯、吴秋苗,物理与能源学院范昕玥,指导老师:地理科学学院祁新华)荣获特等奖。

近年来我院学生积极投身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科研能力、科研水平、团队精神不断提升,在省赛、国赛中佳绩连连,喜报不断。今后我院还将继续做好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工作,激发学生创新激情、培育创新意识、提高团队合作能力,推动创新创业活动深入开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