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路博士研究成果在Earth System Science Data发表

发布者:赖华红 发布时间:2018-11-28 浏览次数:1819

    近日,我院水文团队的高路博士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SCI一区top期刊《Earth System Science Data》(影响因子8.792)在线发表研究论文《A high-resolution air temperature data set for theChinese Tian Shan in 1979–2016》。

高路博士利用自主创立的气温降尺度模型,将欧洲中期气象预报中心(ECMWF)再分析资料ERA-Interim气温数据由0.25° × 0.25°降尺度到1km网格上,时间分辨率为6小时,创建了天山山区首套高时空分辨率的气温数据集,填补了我国高山高寒地区的数据空白。网格格点数量共计818126,时间段为1979至2016,总数据量达187GB。该数据集为天山山区的气候变化、冰川冻土及水文水资源研究提供了高精度的数据支撑。

目前数据集已经上传到国际地球科学数据共享平台Pangaea(https://www.pangaea.de/)供科研工作者免费使用数据下载地址https://doi.org/10.1594/PANGAEA.887700论文下载地址:https://www.earth-syst-sci-data.net/10/2097/2018/该研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复杂地形区的再分析资料降尺度研究——以天山山区为例”(项目编号:41501106)资助。模型与数据运算得到奥地利维也纳科学超算中心(VSC)和德国慕尼黑莱布尼茨超算中心(LRZ)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