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8-06-01 浏览次数:241

    5月31日下午2时,我院第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于笃行1-213教室举行。本次比赛由院团委及地理系主办院学习部承办。荣幸邀请到地理系副主任胡敏及陈志强、张党玉、陈家胜、杨满根几位老师担任本次竞赛评委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10名分别来自2015、2016、2017级的选手脱颖而出,顺利挺进决赛。本次决赛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主持人介绍本次比赛的详细规则,正式拉开决赛的帷幕。紧接着,由各位参赛选手根据自选教材内容,进行10分钟的模拟片段教学。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依次上台展示,各自讲解了黄河地上河的成因、塔里木盆地的利用价值、祖国宝岛台湾的地理环境、黄土高原的地理优势等课程知识,充分将多媒体硬件融入到课堂教学中,教学方式新颖、形式多样有趣,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展示结束后的师生答辩环节更是令在场众人都获益匪浅。

 

10位选手展示完毕后,张党玉及胡敏两位老师分别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她们对每位参赛选手均表示了肯定与赞许。另外,张党玉老师指出,本次比赛获奖与否并不重要,重在参与,只要有参与便会有所收获,就能为自己多添一份技能、为今后的教师生涯添一份宝贵的经验。

 

比赛最后,由胡敏老师为一等奖获得者——来自2015级的杨雅敏及单馨两位同学颁奖陈志强老师则分别为2015级的郑洁、张萍婷、郭佳丽等三同学颁发二等奖其余5名决赛参赛选手则荣获本次竞赛的三等奖,此外,另有10名在初赛中表现较为突出的选手荣获本次竞赛的优秀奖。

 

本次竞赛旨在拉近我院师生距离,加强我院师范生的教学技能,提高师范生的实践能力及就业竞争力同时也为实习生们提供一个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实践平台,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宝贵机会。让同学们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的同时,能够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在教师这条道路上扬帆起航,成为未来优秀教师队伍中的一员大将!

图:合照

供稿:黄龙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