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2016级举办“6·5世界环境日”河岸垃圾清理活动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8-05-31 浏览次数:216

    为迎接“6·5世界环境日”,提高同学们保护环境、热爱自然的意识,5月31日下午14:30,在辅导员黄菁老师的指导下,我院2016级年级实践部携手福建省青年触享空间,召集30名志愿者于溪源江沿岸进行了以“净滩在行动,传递绿色情”为主题的环保活动以及将垃圾变废为宝的手工创作活动。

活动伊始,福建省青年触享空间的相关负责人向同学们简明扼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流程与基本理论知识,让同学们意识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以及该如何从身边小事做起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接着,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便开始了本次净滩活动。志愿者们分成5队,在各组组长的带领下,分别沿着乌龙江河岸行走,捡拾沿途垃圾和废品详细地记录各种垃圾的种类,并将垃圾进行分类打包。最后,志愿者们在印象溪源”附近将所拾垃圾聚集起来,积极动脑,运用创新思维,并结合地理专业知识这些废品进行二次加工,变废为宝。这不仅保护了我们周边的环境,而且实现了资源的循环与可持续利用。

 

“保护环境,爱护自然”是每一个地理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本次“6·5世界环境日”河岸垃圾清理活动让同学们获悉了更多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在清理溪源江沿岸的垃圾和废物的同时,也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其中“变废为宝”环节更使得净滩活动不仅仅停留在保护环境的表层,而且让同学们进一步深入学习如何循环使用资源,从而实现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供稿:刘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