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举行教师技能大赛决赛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441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教师技能的培养,促进学生教师技能的全面提高,地理科学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于512日晚上18点在立诚1-215举行教师技能大赛决赛,此次比赛共有10名学生杀出重围进入本次决赛。

此次比赛由2018级学习部负责组织和实施。比赛邀请地理科学学院教师担任评委,分别是:杨满根老师和靳建辉老师。本次比赛共有10位参赛选手,每个选手进行8分钟模拟教学,每位选手结束教学后,评委老师进行点评,选手参与答辩。参赛学生认真组织教学内容、精心设计教学方案,还利用多媒体课件进行模拟教学展示,教学过程生动活泼,尽显三尺讲坛的魅力。比赛充分展现了地理科学学院良好的教师素养和过硬的专业能力,给评委老师和观赛同学都留下了深刻印象。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各位选手都赛出了自己独有的风采。张滋隆,张琪同学获得三等奖,潘怡倩,索瑞雪,杨彬彬同学获得二等奖,地理科学(师范)专业的王海同学夺得桂冠。评委老师针对选手的讲课内容、授课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强调了做一名优秀教师所应具备的核心素养和专业水平。谢小芬老师侧重于选手的仪容仪表以及讲台上的细节表现,对选手进行了全面的评价和点评。

本次学生教师技能大赛,既是2018级地理科学学院学生教育教学能力的一次大比拼,也是对地理科学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办学水平和教师团队精神的一次综合检验。经过本次比赛,广大同学加强了对教学技能的重视,深刻认识到在今后的学习中应该“行知合一”加强技能训练,为成为合格的教师储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