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学习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詹红燕 发布时间:2019-05-01 浏览次数:527

2019430日上午,我院组织部分学生干部于李苑1号宿舍楼二楼活动室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学院团委负责人刘岩老师与青年学生共同学习观看了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了观后心得。

师生们专心致志,共同观看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认真记录。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讲话发人深省,他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并以六个“要”勉励新时代中国青年建功立业。在学习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2016级地理科学(师范)专业的杨金璐同学感慨道:“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激励中华民族从独立自强走向伟大复兴。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团员应当秉承民族精神,高举“五四”火炬,肩负时代责任,让我们用知识加汗水,以满腔热情,去开拓、去创造、去拥抱新希望,来迎接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世纪。”2018级地理信息科学(闽台合作项目)专业的陈瑞萱感触颇深:“我们不会忘记那跨时代的民族青年救国的“五四”爱国运动,更不会忘记那举起民族救国之旗帜,开创民族独立和民族振兴新纪元的先驱者。今天,我们的祖国已经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历史时期,振兴中华的责任,已经落到我们肩上,“五四”火炬已经光荣地传到我们手中。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继承革命先驱的爱国与奋斗精神。”

活动最后,刘岩老师作出总结,他表示:“我们应深入学习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过程与意义,将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向青年们提出的六个要求即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自身不断向这六个要求靠近,用知识武装自己,并且将理论付诸实践,不断提升自我综合素养,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本次学习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既坚定了学院青年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同时也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