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开展出国(境)访学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9-04-26 浏览次数:930

2019425日晚1900,研究生开展出国(境)访学经验分享会,邀请2016级自然地理学博士研究生吕茂奎、胡伟芳进行访学经验分享,研究生辅导员范跃新老师、研究生兼职辅导员邹秀琦老师、2017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吕茂奎博士在美国农业部林务局(USDA Forest Service, IPIF)联合培养博士期间,发表多篇SCI文章。他从美国访学心得和论文写作心得两方面进行分享。从英语学习和人际关系等方面进行国内外区别讨论;从论文学习的计划性、数据收集的时效性、绘制图表的精确性、写作逻辑的合理性进行综合阐述,分享了参与合作导师课题和快速提高科研能力的经验感受。胡伟芳博士在香港中文大学地理和资源管理系的学习中,进行湿地碳氮循环和温室气体排放的研究。此次分享从访学目的、访学成果、访学生活和访学心得四个方面切入,给予了同学们在学业规划方面的诸多建议。

本次“访学经验分享会”活动拓展了研究生的国际视野,增强了研究生的科研兴趣,同时也为研究生进行出国(境)访学打通经验交流的信息渠道,鼓励更多学生争取出国(境)访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