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第三届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金圣圣 发布时间:2019-04-14 浏览次数:654

2019413日上午830,地理科学学院第三届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我校仓山校区文科楼202教室举行,本次大赛由地理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办,在决赛环节中特别邀请了地理科学学院袁书琪教授、福建师大附中地理高级教师黄榕青老师、地理科学学院廖善刚老师以及王纯老师担任评委。此次大赛受到了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同学们也积极广泛参与其中。经过前期初赛、复赛环节的激烈角逐,共有10名选手入围决赛。


决赛由说课、教学设计、模拟课堂教学和评委提问四个单项环节组成。参赛选手们的教学内容选自高中地理教材,涉及内容广泛,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在模拟课堂教学中运用多媒体、自制教具等手段辅助开展教学活动。选手们各具特色,通过得体的教态和流利的教学过程展现自身出色的教学技能。在模拟课堂教学环节结束后,评委们针对性地对参赛选手的说课、教学设计、教学内容进行提问。最后,由袁书琪教授对本次参赛选手进行总结性点评。袁教授充分肯定了选手们优点和亮点,同时也指出了选手们在各环节中存在的不足,并对选手们在教学技能上的不规范之处给出了建设性指导,使得在场的选手们和观众都获益匪浅。经过激烈的比拼,2018级学科教学(地理)专业的洪烁虹同学获得此次大赛冠军。颁奖结束后,选手和工作人员留影纪念,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教学技能大赛为地科学子们提供了一个珍贵的交流学习平台和锻炼自我、展现自我教学技能的机会,带动了广大研究生在地理课堂教学方面的积极性。与此同时,此次活动也充分展现了地理科学学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

 

 

(供稿/地理科学学院 罗晨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