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级举办教师技能大赛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9-04-19 浏览次数:812

为加强我院2017级学生的基本教师技能,提高学生素质,传承师德师魂,我院2017级于2019414日下午两点举在立诚1-115办教师技能大赛。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博(硕)士生导师、福建师范大学旅游研究所所长、教育部福建师范大学闽台区域研究中心研究员、教育部福建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副主任袁书琪教授,地理科学学院地理系副主任、地理科学学院教师教育中心副主任胡敏,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讲师邱枫蓝、2017级辅导员林媛。

本次比赛共有11位参赛选手,每个选手进行8分钟模拟教学,每位选手结束教学后,评委老师进行点评,选手参与答辩。在前半场,六位选手依次上台,分别讲解了不同单元的初中地理知识。他们的教学生动有趣,对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应答如流,都给出了相对完整的回答,引人入胜,比赛现场笑声连连,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通过激烈的比拼,霍泳铧、廖翌春、宋晓艺同学获得三等奖,许毓敏、薛凯琳同学获得二等奖,2017级地理科学(师范)专业的王怡颖同学夺得桂冠。最后,袁书琪教授向同学们寄言:评价一个教师的技能,主要从内容和形式两方面,其中,内容要讲究逻辑,也要符合学生的思维能力。师范教师技能大赛的目的,主要是检测我们的教师素养是否合格,对我们未来的工作就业、勤勤恳恳教书、认真对学生负责起了较好的启示作用。

本次活动通过以赛代练、以赛促练的方式,鼓励、引导了同学们积极提高自身教师技能与教师职业素养,加强自身的教学和实践能力,为日后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打下坚实的基础;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