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19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19-04-19 浏览次数:858

近日,我院于立诚1-116与笃行1-215举行我院第三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本期培训班邀请了校机关党委叶龙祥、校宣传部李瑞德、校团委刘晓晖、马克思主义学院郑朝静副教授以及我院团委负责人刘岩开设专题讲座。

首先由叶龙祥教授为我们带来《中国共产党党员是如何修炼成的》的讲座。他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发展党员工作的原则与要求以及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程序、个人需要做的几个环节等内容。叶龙祥教授强调,随着时代的发展,入党流程也在不断完善,而这也对我们青年大学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必须真正做到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才能向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靠拢。

李瑞德老师以《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及青年成长成才》为题,讲解了美好生活的内涵与外延。他主要围绕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深刻变化、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基本内涵及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背景下的当代青年人所扮演的角色等几个问题展开阐述。同时,李瑞德老师也指出:“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大学生要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校团委刘晓晖老师为学员们解读了《探寻习近平总书记成长之路浅谈时代青年应有之样》的讲座,并且分享了他对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的感想,该文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村插队时的工作生活,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由一名知青成长为大队党支部书记的历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及深刻体悟。然后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对广大青年提出了五点希望: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着力锤炼高尚品格、不断增长能力才干、永远保持奋斗精神、勇于投身创新创造。最后刘晓晖老师以个人成长感悟激励学员们在个人成长上要:无奉献不出彩、无批评不进步、无磨砺不光芒、无思考不成长。

郑朝静老师作了《正确理解共产主义理想》讲座,她用生动的语言阐述了什么是共产主义理想、共产主义的理论发现、共产主义对中国和世界的影响,以及共产主义的优越性,如何对待现实与理想等问题。郑朝静老师告诉同学们共产主义理论是建立在客观事实层面上的具有科学性、吸引性的理论,资本主义生产资料的个人占有不符合社会的发展趋势,终将被世界所淘汰,最后还向大家推荐了《共产党宣言》《哥达纲领批判》等共产主义读物,激励同学们将共产主义理想作为自己的理想,正确理解,放心追随,坚定信心,为实现共产主义目标而奋斗终生。

刘岩老师为学员作了有关《2019两会政府工作报告42个亮点》的讲座。他从聚焦两会、关注民生入手为学员们介绍了科技支撑能力、合理扩大有效投资、打造工作互联网平台、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等42个热点问题。刘岩老师希望学员们在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同时,也应该时刻关心时局,积极在思想、本领、作风上找差距,争取为全国的发展、人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不仅对党的光辉历程、习近平总书记成长之路、共产主义理想和全国两会精神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树立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