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朱鹤健、陈松林教授等人编著的《土壤地理学》
荣获“第二届全国优秀地理图书(普通高等教育教材)”奖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19-04-09 浏览次数:1348

 329日至31日,由中国地理学会编辑出版工作委员会主办、广州地理研究所和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共同承办的2019年中国地理编辑出版年会在广东省佛山市举行。会上中国地理学会发布了“第二届全国优秀地理图书:普通高等教育教材”的评选结果。由我院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朱鹤健教授,广州大学陈健飞教授,以及我院陈松林教授等人共同编著,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土壤地理学(第二版)》获此殊荣,陈松林教授作为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明确了新形势下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新任务。为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提高普通高等教育地理教材的权威性、科学性和应用性,引导广大地理教育工作者潜心教书育人、提升教学质量、创新科研模式,更好地促进我国地理教育事业在新时期的全面发展,中国地理学会编辑出版工作委员会和教育工作委员会联合组织开展了第二届全国优秀地理图书(普通高等教育教材)评选活动,评选范围为19942013年出版的普通高等教育地理教材。

 经中国地理学会各分支机构和各有关出版机构认真组织推荐,第二届全国优秀地理图书(普通高等教育教材)评选工作组形式审查和专家组综合评议,并经中国地理学会第十二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批准,最终30部书被评为第二届全国优秀地理图书(普通高等教育教材)。

(撰稿人:徐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