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地理信息科学(闽台合作)团支部开展第三次团立项活动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19-04-02 浏览次数:27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的伟大战略构想,增强青年大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培养立足实践的新思想,加深对福州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枢纽城市的理解,感受古往今来福州在海上丝绸之路上所起到的关键性作用,以及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故我院2018级地理信息科学(闽台合作)团支部2019330日于西区田径场和嘉树园设点进行第三次团立项活动,本次活动与我院2018级地理科学(师范)第一团支部、地理科学(师范)第二团支部及地理科学类第二团支部联合举办。

本次活动首先由班级同学利用Mapinfo 7.01100万比例尺的采用墨卡托投影的世界地图进行屏幕数字化,将世界地图上的丝绸之路途径点经过处理,再叠加新图层,最终输出地图,制作完成本次活动所需的丝绸之路路线图。将此地图分割为五个碎片,作为之后活动的道具。接着由团支书带领班级同学前往西区田径场,班级同学分组比拼,通过游戏赢得碎片合成地图,前往嘉树园进行关于五四运动知识的小游戏。班长及学习委员前往嘉树园组织另三个团支部同学及其他本校学生进行五四运动知识问答游戏。最后本支部成员在嘉树园大本营集合,进行五四运动知识竞赛。

本次活动与我院2018级三个团支部联合举办,扩大了本次活动的影响力,加强了宣传力度,不局限于班级内部同学,而是面向全校师生开展本次活动,体现本次活动的受众面广。以直观的方式让同学们展示学科学习成果,不仅直接决定着有效课堂的成果,而且决定着学生自信心、表现欲的培养,可以说展示是学习的金钥匙;同时最大限度地调动支部成员参与学习制作地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每一位支部成员感受到学习的乐趣并且地图的制作充分结合了学生的实际地图投影操作,以电子方式展现又结合了现代信息科学技术,体现了地理信息科学这一学科特色,学有所用。